寵情緣:貓狗一傢親

前不久,倩倩的老媽命令她以後不準再養寵物。你別誤會,不是倩倩的老媽心腸硬,而是她傢實在不能再養寵物瞭。“我傢現在有三隻狗和兩隻貓,其中四隻是我收養的。”傢住澗西區的倩倩很有愛心,別人棄養的寵物,她隻要見瞭就帶回傢。




比熊犬小白(右)是個搗蛋鬼



這隻小貓要找主人

前不久,倩倩的老媽命令她以後不準再養寵物。你別誤會,不是倩倩的老媽心腸硬,而是她傢實在不能再養寵物瞭。“我傢現在有三隻狗和兩隻貓,其中四隻是我收養的。”傢住澗西區的倩倩很有愛心,別人棄養的寵物,她隻要見瞭就帶回傢。

1 “老大”氣場強

同伴不敢惹

因為傢裡的寵物太多,倩倩和父母分開住。“他倆帶著被稱為‘大兒子’的泰迪犬生活,我帶著收養的幾隻寵物生活。”倩倩笑道,她違背瞭老媽的命令,上周六,倩倩去散步時,遇到一隻可憐的流浪貓,又把它帶回瞭傢。

有趣的是,寵物們都“自來熟”,“一進傢就又吃又喝,歡蹦亂跳,一點兒也不認生”。

棕色泰迪犬名叫小寶,兩年前被主人棄養後便被倩倩收養瞭。小寶最乖,也最有威嚴,“我傢的寵物講究先來後到,它們知道小寶先來,都把它當‘老大’”。

果不其然,當著我的面,小寶展現瞭它在傢裡的地位:如果小寶在閉目養神,其他寵物再鬧騰,也不靠近它;小寶要單吃一碗飯,其他寵物嘴巴再饞,也不搶它的飯原木桌板工廠|原木桌板工廠推薦

2 小原木桌板價格|原木桌板多少錢白是個搗蛋鬼

知道主人對自己好,小寶時刻守護著倩倩。如果倩倩在和比熊犬小白玩耍時叫瞭一聲,小寶就以為主人被欺負瞭,立馬跑去找小白幹架。

小白被冤枉瞭嗎?沒有!它是個搗蛋鬼,調皮程度遠超倩倩的想象。今年夏天,流浪在外的小白被倩倩帶回傢,“到傢第一天它就胡吃海喝,吃飽喝足瞭就跳到我腿上睡覺”。見到如此不客氣的小白,她傢的貓和狗都看傻瞭眼。

時間一長,小白更放肆瞭。它會半夜跑去騷擾美國短毛貓虎咪,把它攆得滿屋跑,或者趁夥伴們不備,一爪子打到它們頭上,惹來對方一陣怒吼。

最讓倩倩無奈的是,小白喜歡在床上偷吃水果。它常趁倩倩熟睡時,把梨、蘋果叼到床上。倩倩說實木餐桌工廠|實木餐桌訂製工廠:“有一次,它在床上偷吃葡萄,我翻身睡覺時把葡萄全壓破瞭,早晨一看,一床的葡萄汁。”

3 “誰用我的廁所瞭”

說完倩倩傢的狗,再來說她傢的貓。常被小白騷擾的虎咪是第二隻來到倩倩傢的寵物,“它是被我朋友棄養的”。

我見到虎咪那天,它正迷茫著呢。因為前一天,主人又帶回來一隻流浪貓,它不僅毫不客氣地吃瞭虎咪的貓罐頭,還在虎咪的貓砂盆中排便。



虎咪

異味讓有潔癖的虎咪很不舒服,它不停地去貓砂盆邊轉,然後瘋狂地扒貓砂,再蹲上去排便……“一整天它都在重復這些動作,心神不寧的。”倩倩說。

雖然倩倩傢的寵物有時候會小打小鬧,但彼此感情很好,相處得很融洽。

這群小傢夥和主人倩倩的感情也很好,倩倩給我做瞭一個試驗,故意對小寶和小白說:“你們再不聽話,我就不要你們瞭。”兩隻小狗頓時神情緊張,雙眼盯著主人,好像在說:“我會聽話,主人千萬別攆我走。”

溫馨提示

“很多人都是一時興起養寵物,不想養瞭就把寵物送人。”倩倩說,“寵物遭遺棄後會留下心理創傷,並伴隨它一生。大傢在養寵物前要想清楚,如果沒能力或沒信心養它一輩子,請不要養寵物。”

倩倩想幫比熊犬小白和剛收養的小貓尋找主人,她的電話是13007632010。(洛陽晚報記者 何奕儒 文/圖)
arrow
arrow

    tjlpl71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